ありがとう特大さようならホームラン

👀

剧本未完【惊蜂】

点文,是,是船长的脑洞

欧欧洗注意,大部分是Ms.Bumblebee…

对op里戴太阳镜还有各种语气词的雷子印象深刻😂碳基通√(什么)

说是未完其实已完。



        惊天雷扔开稿纸,第五十六次。

        平方三英尺的巨大纸张的确耗材不少,且据他的碳基姑娘来说这些耗材甚至超过了一架战机的能量成本——但他有充足的理由去不屑一顾

        “别犯傻了,梅丽莎·菲尔伯恩小姐——第一,就算是小莎士比亚在写出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前都得废上几打稿纸,”追踪者骄傲的上扬机翼,满意于自己对人类文学史的了解,“第二,这是个爱情故事,你看,这些故事通常得来自一个失意的作者,想着他的旧情人把稿纸撕成碎片,杰作就是从这里面诞生的。”惊天雷兴致盎然。

        “重拳三明治也能这么诞生。”女人把头发撩到颈后,从巨大的废纸群里站起来,“还有,你是从哪学来这些三流编剧的腔调的?你在学习这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但至少要学习好的部分。”

        “这就是好的部分咯,游轮,爆炸,面具和热吻——它会是个远超过指明路灯的杰作!”

        “是啊,在某种方面超越他绰绰有余。”梅丽莎嘴上不饶人地翻了个白眼,带上门时顺手抱走了巴斯特。

        她赶在编剧出声挽留前憋着笑说:“专心构思你的爱情史诗吧,游轮的提议不错,但可别叫惊天雷号什么的。”

        “剧透可不是好习惯,姑娘。”编剧嘟囔着展开第五十七张稿纸。

        他是想写人类的爱情——更真实,更细微的。不同于赛博坦人缔结火种联结就相伴一生的模式,他在地球的几年也看到了人类感情的独特性:结为伴侣的人类很少能长久结合,而是只是像个过客,将对方从人生的这站送到下一站,在陪伴对方一段时间后他们总会在岔口分别,留给旧情人回忆,好的或者坏的。但赛博坦人失去伴侣就不仅仅代表失去了“情人”——而是火种的一部分。

       是几百乃至几千万年漫长生命的一部分。

       我该对这挺熟悉的。惊天雷想。何况据他上一次想要写个爱情故事离现在也不远。

       他的剧本里有个褐发女孩——谁知道呢,惊天雷以为自己会更喜欢金发,都市气息什么的,可落笔时想到的就只有褐发,褐发,发丝温顺皮肤白皙的女孩占满了cpu。

        很难说这和某人没什么关系。

        “比起别的,我更欣赏你的伪装全息。”

        “这可真让我伤心。”飞驰于战机阴影下的黄色跑车假模假样地委屈道,“好像当初我废的事儿漂亮姑娘一句话就能办成似的。”

        “说不定呢,小黄人儿。”惊天雷冷笑道,“是地球文化让我喜欢,可不是一群战争结束了还要打仗的汽车人。”

        汽车人在内线里不再吭声——随即是一个急刹车,轮胎与柏油路摩擦的声音让人音频接收器生疼,“掀起战争的不是我们,”跑车的声音含着闷气,“如你所见,我们正是在试图结束它…我以为你能理解。”

        我当然知道。惊天雷不禁固执又后悔地想。正如在领袖担当方面的争执,汽车人总是对这些事认真得不讨喜。

        上次他们大吵一架的后果就是小汽车人足足十天没再去他的仓库,直到惊天雷把实习医生格蕾看过三遍才迟迟出现在肩甲快要落灰的战机面前。

        那时候他才知道没这个小家伙的每个星分能有多么无聊。

        他可不打算再来一回。惊天雷变形站在了跑车前方:“听着,我没那么认为——你太容易生气了,有时候让人怀疑每天往我家里跑的是个小姑娘。”

       大黄蜂用力打了下引擎,惊天雷猜那是个“哼”。

        “好吧,”他抬手做了个投降的手势——看吧,和小汽车人相处久了谁都能学会退一步,“我是说,咳,抱歉。”

        汽车人好一会儿没再开启发声器。

        “嘿,这就像点样子了。”他差点以为跑车就这么生起闷气了,细细的明朗的声音才传进音频接收器里。惊天雷辨认了半天才发现声音来自黄色跑车的引擎盖——一个翘腿坐在上面的年轻女孩,女孩撩起褐色发丝别到耳后,战机惊觉cpu给予这动作的第一反馈是“性感”。

        他甚至没法想到做出这动作的本体是个贫嘴滑舌的矮个子。

        女性抬起宝蓝色的眼睛冲他眨眨。剧作家张了张嘴干巴巴地看着,把剩下的话都堵回了油箱里。

        “夸奖话就算了,”大黄蜂自顾自替他接话,“你得感谢人类,这都是根据参考来的——从电影里。”

        “我知道。”惊天雷懒得和汽车人回嘴——就算他真是那么想的。

        女孩儿——大黄蜂弯下眼笑笑,褐发自然地垂下在肩头。不得不说从某个时候开始,这个霸天虎朋友就有了这种偶尔冒出来的柔和态度。大概和每天泡在电影里有关?这可比一开始好多了。

        想到这大黄蜂忍不住笑得更厉害了,音频处理器制造的笑声和每个人类女孩一样清亮温柔,褐发女孩的蓝色虹膜像闪着星星,仰头望向他的脸带着暖烘烘的笑意。

        他再也找不到什么形容词了。

        那一幕——事实上是每一幕,细分到纳秒,女孩的脸都在整个记忆扇区里闪个不停。他说服自己那是大黄蜂,一个讨人厌的,只会让他帮忙的小汽车人,和“让tf一见钟情的女孩”没半塞分的关系。

      但是,但是…

      就因为那是大黄蜂啊。他终于不甘不愿地想到。

      于是他把褐发女孩写进剧本里。

      这当然是个爱情故事,感人至深——战场偶遇的军人青年和军医女孩一见钟情,发展成甜的吓人的故事。选材不错,可赛博坦剧作家的写作水准还是让前地球防卫军首脑大吃一惊。

        “女主角叫玛丽?哦天,虽然她终于换名字了让人高兴——但是,亲爱的作家,”梅丽莎用手撑着额头,“在电影里叫玛丽的女人都不会出现到进度条的十分之一!还有这个,‘像外星战机一样帅气的黑发男人’?嗯?这个形容可没比之前的好多少,进一步说就是更不友好读者了。”

        “人类女性不都像你这样嘴上不饶人。”惊天雷挑起眉,不禁后悔选错了第一个读者。

        “不是所有人类都像我这样对外星人诚实——还有这台词,什么‘我愿意和你一起踏上银河系的第三悬臂’?‘你就像‘硫酸废墟升起的第一轮主恒星’?”梅丽莎捏了捏眉心,“你应该自己读一遍,就能知道这些台词有多么能让演员发疯。”

        “没人不喜欢硫酸废墟的主恒星这个比喻。”战机偏过头,表示不想听进去地卫军前首脑的建议。

        梅丽莎摇摇头,不想再多说一个字地走出了仓库:“真想不出我为什么要在这给你写作建议。”

        战机竖起机翼,拿着剧本继续朝向了屏幕——或许读一遍这个建议还挺中用的…他犹豫着扫了扫四周:刚好,矮个子今天看来没打算来这儿。

       好。他抖抖剧本。

       “亲爱的——”惊天雷饱含深情,尽量使语调起伏地读着,“如果你心里还爱着我,哦——请嫁给我,”为了配合剧里男主的感情,他把手掌放在座舱前,人类心脏的位置——到现在位置还算不错。他选了剧本里高潮的部分来读,集合了梅丽莎不理解的每一个形容词。

         “你的美丽就如同硫酸废墟的主恒星,让我神魂颠倒。”他渐渐能投入了。惊天雷像剧里深情的求婚者一样低下头单膝跪在地上,朝着仓库门伸出一只手去,“嫁给我吧,我希望以后的生命能有你相伴,就算死亡将我们分开——”

        “…呃?”

        “嗯?!”

        “呃……Thundery,这是…?”

        惊天雷惊愕地抬头,黄色的矮个子带着一副傻乎乎的怔住的表情站在门口,而自己的手还在伸向那里,单膝跪地。

        渣的。

        他开始想去熔炼池洗洗cpu了,自己的和汽车人的。

         “这是…剧本排练。”他拼了命不让声音发抖的说,光镜定格在地面上不敢看汽车人的表情。

        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听的?听了多少?普神啊早知道就安一个旋转门好让他能转出去了!参战四百万年,惊天雷的内芯从未像现在这样翻腾过。

       “好吧,”汽车人站在门口踌躇了几下,“呃…形容词不错?普莱姆斯在上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老兄——你继续,我,我还有份报告…”他紧张兮兮地转过身。

         “等等。”追踪者叫住快要夺门而逃的窘迫矮个子,“剧本排练,还有段对手戏。”

        他想也没想地说。

        “如果我能帮上点忙……”大黄蜂摸了摸升温的面甲,如同往常走进霸天虎的仓库。

        好吧,上一个爱情故事挺成功也挺失败的——喜忧参半嘛。惊天雷终于找到那个落尘的铁柜,拿出了已经发黄的稿纸,上面还写着那个玛丽和如外形战机一样帅气的男子的故事。

        “我当时该写个更好的…”

        他一页页翻开稿纸,然后看到自己所写的结局。

        英雄般的女孩葬身战场的结局。


评论(5)

热度(1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