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りがとう特大さようならホームラン

👀

当你对生活充满希望时就一定是绝望

AU背景,和那个矿区宿舍是一个战前系列,大概还有一篇小快递员的(…)

警长奥利安和他美丽聪慧(…)政治家好朋友的故事

#论怎样让超级警察无话可说#

是很久以前 @音酱拌豆腐 点文的梗(),剧情都是人家的虽然因为忘了有好多不一样(不要脸了)

日常向,欧欧洗注意,这次没有胡逼逼了。

       当明星议员带着一脸美好笑容和请求出现在你面前时,那一定意味着百分之百的,让人难以捉摸的麻烦事儿。

       超级警察——奥利安·派克斯对此深有体会,这也是他在老朋友嘴角刚挂上微笑时就做出一副吞了一整条涡轮狐狸的疲劳表情的原因。

        要知道把谁埋在案宗里连续三个太阴日,他也摆不出什么朋自远方来的快乐表情。

         “太凑巧了,这位大人物——老大刚好要答应我去充电三个循环。”大个子警员站在队长身前,用力咬着吸管的脸像是生吃了五只涡轮狐狸。

       

          “我还没答应,滚珠——在结案之前还不该去休息。”奥利安疲惫却仍旧有力地拍拍警员的臂甲示意,警员无奈地呼出一股循环气,不情愿地又盯着议员笑容活泼的面甲几秒,让到一边。

         

         “你来找这里一定是要紧事——最好没错吧,我的老朋友?”奥利安撇着眉却又给议员一种在面罩下扬着嘴角的感觉,实在让人猜不出那张脸上到底是不愿还是高兴。

         

        议员只是短暂地惊异于老友在面罩的阻拦下仅用光学镜就能做出如此生动的表情,便十分自然而然地搭上了警长的肩甲,生动而亲切:“长话短说——朋友,我这次来帮你解决一个小小麻烦…”议员捎带委屈地撇下嘴:“上次是你第三次拒绝我的邀请,所以我猜到是最近这件事难住我们的超级警察了——对吧?”

         震荡波晃晃一开始就拿在手里的数据板,上面的火种纹信息让警长面甲一沉。“这不过是条小线索,”议员毫不介意自己在各种方面的多才多艺,“但我想你不会拒绝调查带上一个被好奇心充满火种的老朋友吧?”

        “能听到你提出这个问题真让人吃惊,老朋友,”奥利安自然地接过数据板,“介于你之前从来没管过这个。”

   

         “就当这是回礼。”震荡波一把拐过警官的肩甲,强词夺理得十分充分。

          而奥利安难得顺从地顺着议员的动作,已经懒得算出这个“回礼”能补偿得了议员带来的几次“麻烦”。

           他可是想也没想就排除了“拒绝”这个选项。

           小滚珠十分心塞地发现了这点。他更坚定了这位明星式政治人物不能轻信的想法,不禁担心起自己上司的安危。

     

           事实上,他的担忧还真的被应验了。

           “呃…说真的震荡波,如果我是罪犯,一定不会选在这里当藏匿点——因为他会在被抓捕之前摄入有害成分过多而死。”警长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被带到了城市垃圾管道口前——普神在上,整个粒子城的赛博坦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足够再造一个小行星了。“这种事不适合你来,在上面等我。”等到光学镜终于能直视堆积如山的废液废料,奥利安理所当然地伸手挡在老友身前护了护——尽管他觉得对方不会太在意卫生问题。

        

        但他还真的不太想目睹那身鲜亮装甲废液满身的模样。

        “我知道你想说我麻烦。”议员对着挡在自己和管道口间的背甲撇撇嘴。

  

   

        “这可不是我说的”警长纵身滑入管道。

  

        何况他想说的也不是这个。

    

        奥利安觉得自己像是进入了什么交替式烂俗恐怖游戏:不断有掺着废渣的液体从顶面滴到头部和整个上半身,这使得他更爱幸运口罩了——它避免了所有企图滑进嘴里的恶臭废液。

 

         他跨过一大块堆积物,难度不大,可内容不怎么照顾观感——地下医生们把废弃的赛博坦人零件倒进这个星球最鲜为人知的角落,于是内脏,碎了不少的光学镜头掺着黏液粘在一起,奥利安努力忽略自己半套装甲都浸在各种成分混杂的废液里以及它们还在往装甲缝里渗的事实,专心前进寻找哪怕一铁屑的嫌疑犯的痕迹。

        但愿你能有什么发现,奥利安派克斯,出警的全部收获是半身脏兮兮的装甲,就算是滚珠也得放下他的饮料抽时间笑你一会儿。警长想着,还是失望无比地认识到了目标根本不在垃圾疏通系统里这个事实。

        罪犯转移了窝点,议员在耍自己两个答案之间警长毫不犹豫相信了前者,而后者根本没出现在中央处理器中。

          原路返回——而这又为警长的冒险经历添上了几倍芯塞,等两个大周期后奥利安终于披着又加厚了一层的废料黑一块紫一块地出现在议员面前时,要抱怨的对象正坐在路口,双手托着面甲看向他。

    

         “你看上去真糟。”议员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警长的新涂装。“我没找到其他线索。”奥利安懒得就涂装变化展开讨论。闷声闷气地岔开话题。

   

         议员眯光学镜的眼神显得毫不在意:“这不重要了——在你不知所踪的两个大周期里我找到了另一条,是不是很惊喜?”他伸出手指点点警长的头部装甲,“但咱们现在有另一件事:普罗图斯那个蠢蛋那里有个宴会,不能不去——你知道我不在时他都会对高层们说些什么,而且在他那个火星四射小派对上谁也放松不下来。”

      

         “还有,你这身真的搞得太糟了。”

 

          “……”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